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报业集团官网 > 大事记 > 
深圳报业集团2010年大事记
2013年 08月 29日 17:34    深圳新闻网
 

2010年

1、1月1日,晶报推出大型策划《深圳日记》,全年每天以两个版面的规模,与读者共同回望深圳经济特区所走过的30年。

2、1月12日,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出席启动仪式,并一起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揭幕。

3、1月,香港商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筹备工作,成立上市筹备工作小组。

4、2月10日,集团决定集团作为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发起股东之一,同意集团按该公司总股本的15%出资150万元;同意文博会公司按总股本的5%出资50万元。

5、3月,香港商报与信息技术商务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注资2500万元,成立“全球商报网络有限公司”。

6、4月9日,集团决定成立深圳报业集团图片社,为正处级建制,陈伟为深圳报业集团图片社社长。

7、4月9日,集团决定对文博会公司参与设立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同意由深圳报业集团向该公司增加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成立“集团创意文化产业大项目领导小组”,以主动为深圳拟建立的前海媒体与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8、4月13日,集团同意将深圳创意文化中心的牌子加挂在深圳报业集团。

9、4月,香港报业公会公布年度新闻奖评选结果,商报获5项大奖,

10、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宣布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11、6月8日,深圳商报进行版面改革,以办成在华南地区最受读者欢迎、在全国有影响力,以经济、文化为主的权威性、综合性的主流媒体。

12、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荣到报业、广电、发行三大集团调研,在听取三大集团的汇报后,王荣书记对报业集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新的期望。王荣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继续唱响主旋律,为新一轮科学发展发挥导向引领作用,营造积极进取氛围;二是强化责任,发挥媒体的独特作用,为城市与社会管理做出贡献,自觉成为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三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广大市民提供越来越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四是‘想干、敢干、快干,’在建设一流传媒集团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13、7月,香港商报独资成立“香港商界民意调查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准确、全面地反映了香港的商界民意,广泛、有效地凝聚了商界共识,及时、有力地发出商界声音。

14、8月12日,在深圳大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由深圳大运执行局和深圳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晶报社编辑出版发行的大运会官方报纸《大运行》创刊号问世。

15、8月20日,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和晶报、深圳新闻网联合承办的“深圳最有影响力的十大观念”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成为纪念特区建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敢为天下先”、“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 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实现市民文化权利”、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来了,就是深圳人”等十大观念,成为深圳最有影响力的观念。

16、8月26日,深圳晚报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推出深圳30周年长卷全景珍藏纪念版——《一起走过》大型特刊。这一纪念特刊首创16联版形式,并精裱微缩金箔入市博物馆展览、馆藏。

17、9月29日,集团决定正式成立创意文化中心办公室。

18、12月5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央视网授予孙影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

19、12月6日,深圳报业集团参加应标深圳地铁一、二、五号线广告经营权的招标,成功中标深圳地铁一、二、五号线站内主要广告资源经营项目,合同经营期限为7年((2011年至2017年),合同总金额14.1亿元。第一年(2011年)经营权费1.6亿元。

20、12月6日,在广东省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0全民公益启动大会暨全民公益(广东)论坛上发布的主题报告之一《引领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潮流——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研究》,将深圳商报发起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被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之一。

21、12月14日,集团决定成立“深圳市全媒体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董事长兼总经理由杨黎光同志兼任。决定成立“深圳地铁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董事长由刘明同志兼任。

22、12月,集团印务公司员工毛建国、闫龙、张龙三位同志分别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好成绩,张杰同志夺取了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文字录入第一名的好成绩。

23、2010年底,深圳特区报连续荣获全国“精品级报纸”——报纸类印刷质量最高级别奖项荣誉,是华南地区唯一连续近二十几年荣获该荣誉的企业。

24、12月31日,晶报网www.dailyss.com正式上线。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 编辑:谢礼致
   
集团视频大赛颁奖 邀请名家交流授课 ...
深圳报业集团2012年大事记
深圳报业集团2011年大事记
深圳报业集团2010年大事记
深圳报业集团2009年大事记
深圳报业集团2008年大事记
 
 

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8号 电话:86-0755-83518888

备案编号:粤B2-20030128号  |    经营许可证号 粤B2-2006202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粤)004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906154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4412006004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by www.sz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